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召开了“军地检察协作”座谈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召开了“军地检察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召开了“军地检察协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央政法委、中央军委政法委及最高检关于发挥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职能、服务保障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

  会上,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相互交流了工作职责任务、机构人员设置、检察业务协作等情况,对加强新时代军地协作的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对设立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省内各级人民检察院和辖区有关军事单位协作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在信息查询、证据调取、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开通涉军案件“绿色通道”等达成共识,并会签《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山西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的实施意见》。

  省检察院将始终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密切联系,强化沟通,与时俱进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协作,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