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召开了军地民事检察协作座谈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召开了军地民事检察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召开了军地民事检察协作座谈会,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驻晋部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机制落实落细。

  会上,省检察院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相互交流了工作职责任务、机构人员设置、检察业务协作等情况,对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在民事检察协作的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指出,要充分利用军地协作平台,充实军地检察协作内容,拓宽军地检察协作范围,着力加强军事检察官与地方检察官的交流互动,并对弥补该院军事检察官在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空白,提升军事检察官的业务素质提出实质性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军地检察机关的协作力度,特别是在军队军人军属民事权益保护方面加大民事检察监督力度,加强与军事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共同发力做好涉军人军属民事权益保护工作。

  双方就发挥民事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还就石家庄军事检察院移送的两件涉军家属民事案件进行了研究讨论,下一步,双方将联合调查核实固定证据,合力维护涉军家属合法权益。

  省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密切协作,积极能动履职,切实服务保障国防和军事利益,不断加大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军地检察协作机制,为新时代助力强军兴军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