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省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走深走实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出席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对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稳步开展。准确把握政策、在现有法律框架内不断研究探索,努力总结提炼出符合我省实际的“山西检察经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把握重点环节,切实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整体质效。准确把握案件适用范围及第三方机制启动条件,以案促治实现打击犯罪与社会治理统筹并重,确保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确保全面推开改革试点工作规范有序。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工商联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中,牵头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机遇和平台,全省各级工商联要做好统筹协调,努力在整合、磨合、融合、结合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靠前下移服务,努力在提高基层法律服务能力上下实功、用实劲;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效发挥作用做保障、解难题。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级院。各市、县(区)院企业合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