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秀讲师评选活动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秀讲师评选活动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秀讲师评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提升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经过县院推选、市院初赛、省院复评等环节共有29名选手脱颖而出,近日,决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省检察院举行,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省检察院业务专家、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来自11个地市的29名参赛选手通过视频连线,在线进行法治宣讲,通过对宣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综合形象等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最终产生10名“十佳优秀讲师”,10名“优秀讲师”,3个优秀组织奖。

  评委会强调,参赛选手要牢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基本要求,发挥好头雁作用,把竞赛中积累的经验技巧、养成的优良作风,融入业务实践、融入日常工作,努力提升未检工作质效。未检干警要以本次竞赛为起点,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为做好各项未检工作奠定基础。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优秀讲师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岗位练兵,不断强化能动履职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治进校园”活动契合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未成年人是国家民族的未来,是亿万家庭的希望。坚持普法“从娃娃抓起”,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开展法治课程,是法治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业务竞赛、精品课程评选等活动,能够进一步培养高水平讲师队伍,提升法治教育水平,努力将法治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对于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