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山西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省检察院积极参加,深入宣传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促进寄递安全制度落实和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立政策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寄递违禁品犯罪和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等形式展开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寄递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心弦,防止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检察干警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寄递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作用。

  下一步,省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强化与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推动“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