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清廉山西检察机关建设廉政教育课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清廉山西检察机关建设廉政教育课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7日,省检察院举办清廉山西检察机关建设廉政教育课,践行“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目标要求,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和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廉政教育课,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傅锐以《严守纪律红线 坚持廉洁从检 全面推进清廉山西检察机关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

 

 

  结合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傅锐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违反党的纪律的具体表现及典型案例分析,争做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司法的新时代检察干警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廉政教育课,明确要求:

  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纪律落细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将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不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主动接受教育监督,坚持不懈时刻做到自省自律。要传承和弘扬山西古代廉吏的“六廉”精神。要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六慎”,坚定正确理想信念,保持高尚道德情操,走好人生每一步。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底线、坚持廉洁从检,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进程中展现检察干警新作为,在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法律监督新贡献。

  崔国红强调:

  认清形势,守住廉洁从检的底线。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权力观,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不逾红线一步,守住廉洁从检的底线。

  提高认识,作清廉机关建设的表率。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性、现实性,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带动全省检察队伍建设。

  狠抓落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清廉机关建设助推检察机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廉政教育课以视频形式开至太原铁检两级四院、各派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