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前往双拥共建单位太原警备区走访慰问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前往双拥共建单位太原警备区走访慰问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巩固军民关系,增进军民之间的深厚情谊,7月27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一行前往双拥共建单位太原警备区走访慰问,与太原警备区司令员文忠,市委常委、政治委员杨文军进行了友好洽谈,并就下一步做好双拥创建各项工作交换了意见。

  自2021年12月1日双方签署《双拥共建协议书》以来,省检察院及时组织学习《退役军人权益保护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宣传双拥优抚安置政策法规,主动加大与太原警备区、石家庄军事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在2021年底的双拥目标责任考核中,省检察院机关被授予“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省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双拥共建单位的交流互动,邀请共建部队讲授国防知识,激发广大检察干警的爱国情怀,联合组织体育比赛、主题党日等活动,增进军民鱼水情谊。同时,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及时总结典型案例推动《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实施,深入开展红色文化遗址和英烈设施保护、“检护军娃”等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法律拥军,激励广大检察人员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为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