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抗诉暨刑事审判监督工作推进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抗诉暨刑事审判监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抗诉暨刑事审判监督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提出任务,对刑事审判监督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会议通报了七件刑事抗诉典型案例,太原、长治、忻州市院进行了经验交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刑事审判监督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分析和科学判断当前刑事审判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把提高刑事抗诉质量,提升审判监督质效作为重中之重,更好维护司法权威、捍卫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

  要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我省刑事审判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思想上“绷紧弦”,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深刻领悟刑事审判监督指标的重要性、核心性,深刻领会“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真正内涵。在行动上“拉满弓”,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凝聚共识,聚焦抗诉工作重点,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推动监督更加有效。在责任上“落到点”,进一步巩固“一盘棋”思维,重罪部门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条线履行好上下联动指导职责,检察官坚持好客观公正立场。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至县(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