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做到“两个维护” 践行人民立场 服务保障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省检新闻
做到“两个维护” 践行人民立场 服务保障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省检察院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特别邀请省委讲师团团长乔卫东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讲座并讲话。

  乔卫东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内容详实、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加深了检察干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领会。

  会议强调: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要用心用情、深学深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

  深刻把握对“重大时代课题”的系统回应,更加自觉践行人民立场

  要深刻领会人民立场,在具体检察实践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如我在诉”的情怀和“情同此心”的境界,直面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深刻运用第四卷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服务保障大局

  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在具体检察监督工作实践中,全力提升检察监督能力水平,认真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宽严相济”等刑事司法政策,更好地为大局主动服务、为人民能动司法,努力服务保障山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推动整体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铁检两级四院和西峪派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