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山西省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暨老病残罪犯'假暂'专项活动"同堂培训班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山西省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暨老病残罪犯'假暂'专项活动"同堂培训班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6日,省检察院举办“山西省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暨老病残罪犯'假暂'专项活动"同堂培训班,全省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系统从事刑事审判、检察、执行工作的干警参加培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建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了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业务专家进行授课。

为落实好省委政法委关于老病残罪犯“假暂”专项活动的要求,同堂培训班交流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切实增强做好老病残罪犯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学懂弄通吃透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做到“心中有秤、手中有器”。

三是严格落实实质化审理、审查,真正办出经得起考验的案子。

四是积极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法委,各政法单位之间做到“上下左右一盘棋”。

参训人员普遍表示,法、检、司虽然分工不同,但使命一致,本次培训活动通过共同学习、分享经验、沟通思想,进一步统一了执法司法理念和尺度,在互动交流中角色互换,弥补了知识弱项,有助于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