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交流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交流会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交流会,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公益诉讼办案工作情况,立足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现代化,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太原市检察院、晋中市检察院和兴县检察院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把握形势,更新理念,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要在“检察工作现代化”背景下把握公益诉讼制度定位,办理有山西辨识度的“大要案”、“硬骨头”案件,及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公益损害问题。

明确任务,能动履职,强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精准把握“大小案”“数质效”“绩效观”“检察权边界”等问题,全面推进“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应用,扎实开展“深入推进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等专项行动,以更多的精品案例不断丰富山西实践样本,助推完善公益诉讼制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检察院,全省三级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