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

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高度重视职务犯罪检察案件的政治性、敏感性和特殊性,把办案放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中去定位、谋划和推动。自觉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注重监检衔接,持续构建高效顺畅、良性互动工作关系

继续统筹兼顾好配合与制约的关系,以建立健全监检衔接机制为主线,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充分发挥提前介入工作的实质作用,保持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稳妥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征求意见工作。

聚焦目标任务,推动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办好重大、敏感职务犯罪案件。在保持惩治受贿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依法严肃查处行贿犯罪。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充分开展释法说理,持续释放制度红利。加强对下指导,不断提升抗诉案件质效。

加强教育管理,多措并举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强化政治能力,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强化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办案团队机制作用,提升指控犯罪和出庭履职能力。落实从严治检要求,做实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可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职检队伍。

会上,太原市院、阳泉市院、运城市院、晋中市院等先后就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检察院,全省三级院分管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院领导、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