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重大犯罪检察工作部署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重大犯罪检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重大犯罪检察工作部署会,总结2022年全省重罪检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抓重点,破难点 推进重罪检察高质量发展

刑事审判监督方面,要持续转变监督理念、优化业务指标,以刑事抗诉质效提升为重点,加快实现刑事抗诉规模与质量均衡发展。

数字监督方面,要认真落实最高检和省院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毒品数字监督专项行动,积极探索适合地方特色的重罪数字检察应用场景,全力推进重罪数字检察战略取得实效。

落实最高检系列检察建议方面,要聚焦社会安全,深化诉源治理,持之以恒推动最高检四号、七号、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

深化军地检察协作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探索建立网格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法律服务精准维度。

强弱项,补短板 保持重罪检察工作向上向好态势

狠抓办案质效,以案件质量确保公平公正。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守法治底线。准确把握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维护司法公平公正。

加强能动履职,以监督质效促进社会治理。要在司法办案中总结规律、及时发现社会治理深层次问题,善于沟通协调,善于运用科技手段,把监督工作做深做实。

树立精品意识,以品牌亮点助推重罪检察现代化。要增强精品案件、优秀案件的敏锐度,大力培育典型案例。重视并善于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形成工作亮点。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三级院分管重大犯罪检察工作的院领导、重大犯罪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会。会上,太原、晋城、朔州、忻州、吕梁等地检察机关做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