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运城调研指导工作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运城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运城调研指导工作。杨景海先后深入垣曲县、夏县、盐湖区和运城市检察院,实地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公开听证室和大数据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深入部分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湿地环境公益诉讼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河实地调研;前往盐湖区三路里村看望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雷茂端,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运城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检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和持续开展好“四大活动”的工作部署情况,针对问题和困难指出破题路径,为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加油鼓劲。

座谈会上,杨景海对运城市检察机关对照“四看”工作标准,围绕中心大局依法能动履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狠抓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杨景海强调:

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持续、系统地学,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担当、学出本领,熟练、全面地实践于具体工作之中,以检察履职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持续用力抓好调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研之风,走出机关,深入一线,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找问题、找方法、找思路,在解剖麻雀中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长板拉长、短板补齐,实现固强补弱。

要持续用力抓好办案。强化主责主业,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要深入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既充分体现“严”的震慑力度,又发挥好“宽”的教育作用。要严格规范开展涉案企业合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工作,更加注重办案质量、效率和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要持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不断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办案体量。

要持续用力抓好队伍。保持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劲头,将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四大活动”结合起来,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按照能快则快、能高则高的工作要求,狠抓“三大战略”“十三项工程”贯彻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