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在吕梁交城、文水调研指导工作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在吕梁交城、文水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深入吕梁市交城县院、文水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基层检察院办案情况,深入了解了当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检委会议室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两房”建设、基础设施等情况。实地走访了山西锦绣大象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就该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调研组还围绕“提升检务保障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检察办案”展开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

一要实现理念更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树立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的理念思想,上下联动,做到步伐一致。要加强与上级院以及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关心和支持。

二要提高专业技能

加强对财会知识培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人员管理和车辆管理等制度;强化效率意识,管好“钱袋子”,以相关法规政策为工作依据,不断提高统筹运用资金能力,确保计财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三要主动干事创业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实检务保障工作,创新服务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检务保障人员教育培训,注重日常学习积累和政策制度研究,提高业务水平,尽快解决检务保障等方面存在问题。

四要为大局服务

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充分履行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职责,围绕中心工作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科学推进落实,以高质量检务保障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