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建新在长治市院、壶关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建新在长治市院、壶关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建新一行深入长治市检察院、壶关县检察院,对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壶关县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办案区、荣誉室、听证室、接待室,以及复原的马秋长办公室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于长治市检察院在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监检衔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存在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进一步厘清了分歧,统一了思想。会议指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地位,把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二是加强办案力度和规模,要强化与纪委监委、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的联系沟通,加强内设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上下联动,提升办案数量和质量。

三是加强侦查队伍建设,探索在市级检察院建立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办公室,选齐配强专门人员,充分调动县(区)检察院参与办案的积极性,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战训练,逐步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侦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