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厚植优势 稳扎稳打 奋力争创民事检察新佳绩
省检新闻
厚植优势 稳扎稳打 奋力争创民事检察新佳绩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回顾2022年以来工作,部署推进今年民事检察重点工作。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提前谋划、主动发力,紧盯数据动态,稳固领跑优势

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全面协调均衡发展,事关持续做强民事检察工作。要紧盯数据变化,既要夯实“稳”的发展根基,也要彰显“进”的目标定位;既要推动“量”的合理增长,也要聚焦“质”的有效提升;既要完成“近”的工作任务,也要做好“远”的发展衔接。


稳扎稳打、逐项落实,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履职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好生效裁判监督,有效开展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扎实推进执行专项监督活动,不断改进和提高监督质效,持续走好全国第一方阵。要在生效裁判监督上下功夫,要在审判程序违法监督和执行监督上再发力,要在虚假诉讼监督上见真章。


厚植优势、做强长板,发挥自身特长,擦亮履职品牌


以持续开展“四大活动”为抓手,坚持品牌导向,注重选树培育、总结推广,在支持起诉这一“山西名片”基础上,逐步将检察和解、数字检察等打造成新的晋检品牌。在支持起诉工作上要有新突破,在检察和解工作上要有新作为,在数字检察赋能上要有新成效。


强基固本,筑牢根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基础和保障。新征程上,要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配齐配强基层民事检察队伍,发挥“检察官下基层”的指导优势,加强民事检察业务人才培养,夯实检察发展根基,打造堪当重任的检察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