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决策部署,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省检新闻
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决策部署,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省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院务会暨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深入学习最高检印发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全面分析全省检察业务数据,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情况,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各位院领导汇报了分管部门第一季度的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工作部署,坚持以评价指标为指引,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加强对评价指标的学习领会,深入研究新指标体系的变化,深刻理解新指标背后蕴含的价值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要以评价指标作为指导,结合各条线评价标准和山西经验做法,切实把数据指标组合好、运用好。要在吃透最高检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针对短板弱项,及时构建科学管用的全省评价指标体系。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夯实检察履职根基。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自觉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积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持续以“四大活动”为抓手,坚持“四看”标准,着力推动山西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用好政治督察这一有力抓手,做实“一切从政治上看”,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抓实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以责任协同发力为关键,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会商机制。要以权力制约监督为基础,紧扣检察权运行这个重点,健全上下级领导机制和监督机制。


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