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赴河津市检察院调研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赴河津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9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赴河津市检察院调研。





调研组前往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樊村镇樊村堡村,对传统村落中古树名木、古民居、文物保护等的修缮维护和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传统古村落的历史脉络、价值内涵、保护措施、开发的现状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并与当地村镇干部及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者进行交流,探讨当地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与利用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随后考察了河津市检察院办案区、12309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查阅了公益诉讼案卷,对照省院“四看”标准全面梳理了河津市检察院的工作并予以肯定。



调研组提出:


一、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前谋划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思想铸魂、把握发展主动的强烈律动,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检察机关的鲜明履职特点,切实将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聚焦既要有数量的质量、也要有质量的数量要求,贯彻落实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


通过检察履职办案,在实体上确保实现公平正义,在程序上使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地实现,在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最终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


三、聚焦大力推进、分类解决“不精”问题,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实“一切从政治上看”。要抓住业务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强化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建设,持续巩固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锻造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公益诉讼检察“精兵”。


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河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冬青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