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带队赴绛县检察院调研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带队赴绛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带队赴绛县检察院调研经济犯罪检察、检察技术等工作。




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进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等情况。对绛县检察院正在办理的一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进行指导时提出:要做到一把手牵头,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要切实承担起主导责任,通过合规整改实现源头治理、行业规范;要充分发挥第三方机制作用,做实整改的有效性审查。

调研组充分肯定运城市两级检察机关在机制全覆盖、案件数量稳步增加、案件质效有效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检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突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这一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通过检察履职督促市场主体严格守法、规范经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是检察人员应不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法律政策规定,落实好“正负面清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杜绝以合规名义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三是坚持“四看”标准,注重培育典型案例,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做到高质效。


四是注重强化协作配合,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探索行刑衔接机制更广泛的应用,切实担负起机制构建、效果建树的重要职责。


运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