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赴大同调研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赴大同调研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至6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赴大同调研。大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黎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晋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池春雷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大同市检察院和新荣区检察院,通过阅卷调研、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大同检察机关在提前谋划配合开展主题教育、落实最高检新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做精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大同检察文化展览馆、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大同站、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新荣站、新荣区检察院党史教育基地。


调研组认为,大同市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朝气蓬勃,奋发进取,顽强拼搏,勇争一流,在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检察事业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同时认为,大同检察机关应再接再厉、再上台阶。


一是提前谋划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准确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法治建设、政法工作、检察履职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监督办案的本领。


二是贯彻落实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重在既要有数量的质量、也要有质量的数量。要在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46项指标的基础上,结合山西实际,形成我省检察办案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要加强与上下级检察院沟通联系,及时汇报反馈,持续深入研究,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三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在大力推进、分类解决“不精”问题。要坚持办好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件,做到“精品化”;坚持依法规范办案,做到“精准化”;坚持数质效评价相统一,做到“精细化”;坚持大数据赋能,做到“精良化”;坚持讲好公益诉讼故事,做到“精美化”;抓好过硬队伍建设,做到“精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