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人接力奋进 助推乡村振兴再续新篇
省检新闻
检察人接力奋进 助推乡村振兴再续新篇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省院政治部组织处 【字号: | |

按照省委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轮换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检察院新选派6名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充实到乡村振兴一线,赴壶关县欢掌底村、迎乐村、刘寨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工作队进驻前,省院领导同新选派的工作队进行了任前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基层帮扶工作大局,为推进定点帮扶村的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及时转变角色。尽快熟悉村情村貌,接好棒、履好职,沉下心来做一个“农村人”,善于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强化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严格落实各项驻村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维护检察人员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



5月11日,省检察院在壶关县龙泉镇召开省检察院驻壶关县欢掌底村、迎乐村、刘寨村驻村干部轮换座谈会。省直单位驻县大队长赵树伟、长治市驻县大队长苗利锋、壶关县副县长冯海岗、壶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牛芸和副局长王志斌、龙泉镇党委书记王磊、帮扶村党支部书记及包村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充分肯定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多年来的工作成绩,对省检察院几十年如一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发扬省检察院驻村干部的优良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扎根农村基层一线,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新贡献、展现大作为。

上一轮包村工作队长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新选派包村工作队长代表2023年度驻村工作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村情,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群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