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首度联合举办知识产权案件办理同堂培训班
省检新闻
首度联合举办知识产权案件办理同堂培训班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省检察院、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协作配合机制》,促进检察机关与知识产权部门统一工作认识、加强配合协作,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5月29日至6月2日,省检察院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山西分院组织举办以“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水平”为主题的同堂培训班。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部门和公安机关从事知识产权办案工作的140余名业务骨干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引领,以“实务办案工作经验讲授”为重点,以“知识产权保护涉及的专业领域知识”为拓展,采用跨学科讲授、案例研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及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法律的理论与实践,进一步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储备。

为期5天的培训,既有国家知识产权研究会的专家作专题辅导,也有来自北京、上海、武汉、江苏等地检察机关的业务专家分享办案经验和最新理论成果,还有多名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进行专题解读,让学员们直呼解渴。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分组就如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案件办理实践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既启发了实务办案,也深化了理论学习。

“这次培训解答了我们工作中的很多疑惑,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检察机关和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我们一定可以成为知识产权坚定的捍卫者。”

“各位专家老师的授课既有高深的理论性,更有接地气的实务性;既能直面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又能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让我们这些一线执法人员茅塞顿开。”

“专家们结合实践案例进行的生动讲解,为我们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侦查取证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我个人获益良多。”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同堂培训组织科学、内容丰富,对于办案实践很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