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现场推进会凝聚三家合力 持续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省检新闻
现场推进会凝聚三家合力 持续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6月15日,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在运城召开全省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银祥,省邮政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田笃出席会议并讲话。运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致辞,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运城市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出席会议。

苑涛强调,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理念,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维护寄递渠道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以更大的自觉能动履职,抓实司法办案、诉讼监督、法治宣传,把维护寄递安全贯穿到检察工作全链条。要以更宽的思路创新举措,把维护寄递安全拓展到长效治理中去抓实。要坚持长效的法治思维理念,更好发挥检察职责,把寄递安全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刘银祥指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寄递安全的职责使命。要发挥好职能优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同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寄递行业系统治理水平。

田笃指出,目前寄递行业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上已取得积极成效,但寄递安全风险依然交织叠加,邮政管理部门一线监管压力依然较大,协作配合机制作用发挥尚需加强。邮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加大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推进力度,压紧压实寄递企业主体责任。

省人大代表、山西南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薛世杰,省人大代表、际华三五三四运城工业物流园有限公司职工弟永菊作大会发言。

太原、阳泉、长治、运城等四个市级检察院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运城市公安局、运城市邮政管理局代表介绍了协作配合的有关情况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赴临猗县楚侯镇顺丰中转场,实地查看寄递企业“三项制度”执行情况。

全省各市级院重罪检察部门负责同志、运城市各县级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