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交流会召开
省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 【字号: | |

6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交流会。省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深入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通过交流学习各地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达到开拓思路、提振信心的目的;通过梳理案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的对策、措施,着力推进检务管理优化工程,重点对今年如何以高质量监督服务助推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检察业务越是发展,业务管理越是重要。全省案件管理部门要主动用新任务和新要求检视自身,自觉将工作置于检察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准确把握并主动适应检察工作新形势。

会议强调,全省案件管理部门要全面、客观盘点成绩和问题,深刻理解最高检“123456”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检察业务中枢的职能定位,坚定做好新时代案管工作的信心;要全力做好“四化建设”和“六大能力”提升,推动检务管理优化升级,实现案管工作现代化,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努力做优“两项全局性工作”,科学运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规范深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助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实“三方面案管业务”,案件质量评查力推实体公正,流程监控促推程序正义,检察听证、人民监督员工作助推办案效果,全方位推动案件管理工作向深层次发展;要不断加强“四项基础性工作”,强化数据质量监督,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狠抓队伍能力建设,探索信息化应用,为案件管理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会上,太原市院、大同市院、阳泉市院、晋城市院、吕梁市院、临汾铁检院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