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以检察之力守护法治之光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省检新闻
以检察之力守护法治之光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山西省领导干部宣讲团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7日,“百人百场报告会进高校”专题宣讲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山西省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为在校师生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学校领导、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崔国红以“忠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书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为题,从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深刻革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国家治理革命理论的结晶、严格公正司法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系统阐释了全省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用深刻的理论分析、详实的数据资料、生动的案例分析为师生讲了一堂思想政治课、普法教育课,并勉励青年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意气风发地投入学习工作中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领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将其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报告会后,崔国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与法学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检察工作现代化、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大学生从事法律相关工作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答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