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暨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工作培训会在运城举办
省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暨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工作培训会在运城举办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暨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工作培训会在运城市院举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运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出席会议并致辞,运城市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普通刑事犯罪检察实现现代化,核心是理念、机制的现代化,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原则和价值追求。要始终在法律的框架下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把握宽与严的辩证关系;要以机制现代化为引导,以构建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机制为重点,推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落细;要强化行刑衔接,做实做细不起诉“后半篇文章”,把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要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为抓手,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运行,持续加强机构建设,提升监督质效,做实协作配合,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信。



培训会上,运城市院展示了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体系及大数据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太原市院、大同市院、运城市院、朔州市院、运城河津市院等五个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期间,与会人员赴运城河津市检察院现场观摩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该院办案区、12309指挥中心等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组织有力、内容丰富,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对于下一步有序推进工作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