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青年学堂”开讲
省检新闻
“青年学堂”开讲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省检察院第13期“青年学堂”如约而至。本次“青年学堂”的主题是“我奋斗 我感动”,邀请最高检在山西锻炼的选调生和省检察院近四年招录的选调生、公务员参加此次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参加活动并作学习交流,政治部副主任张华主持活动。

从最高检在山西锻炼的选调生和省检察院近四年招录的选调生、公务员中,选出8名青年干警,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收获、话未来,讲述自身的工作故事。

“进行多次的轮岗锻炼,对检察机关的实际运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可以说,山西检察人从来就不缺少担当作为的勇气和魄力!”

“当我回到省院工作后,再看到国家实施一项新的政策时,于我而言不再是一条条措辞严谨的文字,而是在脑海中浮现出一级级落实时的生动场景。”

“两年的基层经历,让我明白了任何一件我们认为的‘小案’,都是群众心中‘天大的事’。检察机关不仅办理各种重大复杂的大案要案,也要在民生细微处见真章。”

“从办公案头走向田间地头,了解材料中看不到的问题,找到基层真正关心的地方,把在基层所学能力、掌握的本领内化为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动力。”

“我不是山西人,当时选择来到山西,是受到母校家国情怀的感召,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扎根于更广阔的天地,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学期间,成绩就是我们追逐的目标,当褪去这个单一的评价标准后,我们的内驱力又在哪里呢?我的经历指向的答案是:法治信仰!”

“有幸从事了不同工作,体味了不同的乐趣,更有幸回归到法律事业,从事检察工作,回头发现我就是我,我不是我,我还是我,初心还在,变了身份,担当依旧!”

“13年,完成的不止是公务员身份的转变,更是从基层乡镇到省级机关的跨越,背后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不安于现状,不断学习充实、提升能力、开拓视野,把青春用于奋斗而不是享受。”……


每个青年都有展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平台——他们当中有的刚刚基层锻炼归来、有的仍在基层磨练、有的已在职场熠熠生辉,尽管分属不同的工作阶段,但奋斗依旧是新时代检察青年的青春底色。

通过此次交流,聆听发言代表的工作故事,引导青年干警从身边同辈的身上寻求力量,传承奋斗的精神基因,提起精气神,练就真本领,争做新时代检察好青年。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青年学堂”的品牌标识,标志着“青年学堂”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娄承法、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田治华、政治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青年学堂”一直是省检察院青年干警学习交流的平台,自2021年4月13日“常态化”开展以来,如今迎来了他的第13期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和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培养,对“青年学堂”的筹备、开展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青年学堂”旨在为青年干警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思考、归纳、表达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中,青年干警可以聆听工作前辈的经验介绍、畅谈自身学习工作的感悟、了解最新的政策文件精神、参与社会实践调研……大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检察人才建设环境,推动形成“检察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检察”的生动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