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这个办公室的成立开启了缉检协作新篇章!
省检新闻
这个办公室的成立开启了缉检协作新篇章!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海关缉私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太原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单烜,党组副书记、政委郝韡,党组成员、副局长过晓峰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在山西检察机关和太原海关缉私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打私力度不断增强、办案质效逐年提高,反走私协作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走私犯罪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海关缉私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今年8月10日,省检察院与太原海关缉私局会签了《关于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办法》。这次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反走私缉检协作迈入了新阶段。


苑涛在揭牌仪式上指出: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实现监督更有力、配合更有效、协作更顺畅。

要扎实履行检察职责,在侦查监督办案、监督线索排查发现、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意见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联合督办、业务研判、信息共享等机制,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

要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双向打通“数据孤岛”,不断总结实践中的有益探索,共同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质效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