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省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省人大代表尚绳义,省政协委员梁美生,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樊云慧,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代表,部分“益心为公”志愿者以及市县院检察干警代表参加活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宏思参加活动。


受邀人员参观了山西智慧检察服务监督中心,观看了山西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晋心守护》,了解了山西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及办案成效等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崔国红表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认同”支持,离不开行政机关的“协同”配合,离不开专家学者、“益心为公”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市县检察干警的“一同”奋斗。省检察院将认真听取、充分吸纳大家对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最高检工作部署,以办理跨区域、跨流域案件为着力点,借力卫星遥感、大数据赋能,密切同代表委员、行政机关、专家学者和志愿者的联络合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在美丽中国、美丽山西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检察公益诉讼的强大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