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聚焦“行政”这个主题 16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
省检新闻
聚焦“行政”这个主题 16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6日,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与行政检察2023年度联席会议在省检察院召开。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喜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直单位及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省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行政检察工作情况、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在行政非诉执行“裁执分离”模式中确保行政审判既判力、行政执法公信力、行政检察监督力及行刑双向衔接、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喜春指出,要坚持一个站位,牢固树立“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通过具体案件良好的办理效果,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形成一个合力,加强衔接配合,实现多赢共赢的治理效果;要端正一个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要实现一个目标,共同推进法治建设。

张韬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行政复议各环节全过程;要巩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要建立完善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赵雅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实依法能动履职,坚决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合力解决难题,以高质效办案共同守护好公平正义;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拓展协同履职、良性互动的新途径新机制;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山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