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最高检第三检察厅调研组在我省调研
省检新闻
最高检第三检察厅调研组在我省调研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要求

持续擦亮职务犯罪检察品牌

10月18日至20日,最高检第三检察厅厅长史卫忠一行来晋调研指导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同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中储粮太原直属库,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中储粮山西分公司、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汇报了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特别是参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省高度重视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深化落实最高检有关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参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高质效办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高标准建设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团队(基地)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正确看待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积极适应目前职务犯罪形态发生较大变化、提前介入实质化要求提高、基层办案团队实践磨练不足等方面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与监察机关“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要求,持续构建顺畅、高效的衔接机制,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职务犯罪案件。要牢固树立能动司法理念,把促进腐败问题标本兼治作为衡量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的重要标准。要持续做好同堂培训、庭审观摩等工作,提高证据审查、出庭公诉等工作能力,强化职务犯罪检察团队的专业化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到太原市检察院、大同市检察院调研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等工作,并为太原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团队(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