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抓好主题教育 奋力推动检察工作上台阶
省检新闻
抓好主题教育 奋力推动检察工作上台阶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至20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在晋城市带案下访并进行调研。

在晋城市城区检察院,崔国红接访了两起民事申请监督案件的申诉人。下访前,崔国红详细查阅了案卷资料,全面了解了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和办理过程。在接访中,崔国红耐心倾听申诉人叙述案件始末和诉求,详细解答了申诉人的疑惑。申诉人均表示认可和接受检察机关的初核意见。

随后,崔国红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高平市吉利尔潞绸产业园、陈区镇铁炉村、康硕产业园等地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传统古村落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在泽州县高都镇调研了“人大+检察”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并在办案现场察看了耕地保护恢复情况,在晋城市检察院、城区检察院详细了解了主题教育、司法办案、数字检察、公益诉讼、基层院建设等工作进展。

在听取晋城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晋城市检察机关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各项工作进展明显,为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强调:

着力抓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蹲点式”“阅卷式”调研,在阅卷中找到解决制约晋城检察工作发展难题的方法和路径。

着力抓好法律监督督查检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主动接受督察组对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检查,奋力推动检察工作上台阶。

着力抓好数字检察。按照“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要求,全力推进数字检察创新发展,持续走在全省检察机关前列。

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带案下访。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和态度,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工作,切实办好每一起涉检申诉信访案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不懈努力。

着力抓好公益诉讼检察。多办有影响、效果好的案件,对于诉前检察建议解决不了问题、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案件,要敢于通过“诉”的确认,推动类案治理、诉源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