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在太原南站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在太原南站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省检察院、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在太原南站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通过发放宪法单行本及相关宣传单页、手册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出行旅客解读宪法内容、宣传宪法精神,同时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守好群众“钱袋子”、《反有组织犯罪法》《档案法》解读等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群众的身边事,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