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周活动
省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12月4日至8日,全省各级检察院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周活动”,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次。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开展

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安排布置,明确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巩固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果。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太原铁路公安局太原公安处赴企业开展平安建设宣讲活动

把握工作重点,拓展宣传深度

各级检察机关聚焦宣传重点,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平安建设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入阐释《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介绍检察机关开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经验做法,普及平安建设知识,推动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晋城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学校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丰富传播形式,推进立体宣传

各级检察机关还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及新媒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报道,努力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发力、媒体宣传和社会面宣传同推进的立体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