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党建品牌成果交流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党建品牌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党建品牌成果交流会在长治市检察院举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主持会议。

省委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王延辉、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波、长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路晓波、长治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毛晨霞、驻长治市全国人大代表崔丽枝、省人大代表朱治国等受邀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四大活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涌现出一批优秀品牌案例,值得深入总结,交流借鉴。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准确领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一体落实的重大意义,持之以恒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深刻认识品牌建设对于激发创造力、提高凝聚力和提升影响力的重要作用,积极创新实践,打造更多具有山西检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品牌经验。

要全面把握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一体落实的具体内容,弘扬“两把扫帚”品牌“不忘初心、守正笃实,牢记使命、久久为功”的精神实质,树牢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理念,做到融理念、融责任、融能力、融载体、融考评。

要能动运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一体落实的方法路径,以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担当作为,以党建与业务更高层次融合发展的新成效,为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与会人员在壶关县检察院现场观摩了“两把扫帚”精神的起源、发展、延伸过程,切身感受在“两把扫帚”精神的长期滋养下,壶关检察代代传承、蒸蒸日上的生动场景。

交流会上,壶关县检察院、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大同市平城区检察院、阳城县检察院、河津市检察院等5家基层党建品牌作了展示交流。

在访谈互动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如何看党建、如何抓党建、怎样抓出彩等主题展开讨论,在生动轻松的氛围中指点迷津、释疑解惑。

省检察院政治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分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检察院机关部分党建品牌示范支部负责人,各市分院推荐的基层党建品牌交流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