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暨高质效办案督导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暨高质效办案督导会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省院 【字号: | |

2月26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暨高质效办案督导会,分析当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高质效”办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主旋律”。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要力抓最高检视频督导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力抓高质效案件办理,力抓办案精准选题,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将办好有影响力、有示范引领价值的“高质效”案件作为首要任务。

会议要求,专项行动要做到因地制宜,注重求实问效,强化过程控制;精准规范办案要关注办案重点,关注指标任务,关注空白领域,关注特色领域,持续推动传统法定领域办案提质增效,有重点分层次做大做强新增办案领域;统筹抓好“益心为公”志愿者平台应用、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数字检察、京晋检察协作等工作,准确把握、检点到位,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掌握正确的方法对完成今年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坚持院领导带头办案,坚持重大案件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开展“问需大走访”活动,切实为基层减负,善作善为、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会上,大同、忻州、吕梁、沁源、阳城等市、县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院领导作了经验交流,各市(分)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院领导汇报了市级院办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