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主持会议并宣读《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提供支持保障,助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服务保障治本攻坚行动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山西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治本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聚焦重点难点,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理好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严格依法规范办理涉安全生产企业合规案件。强化沟通协调,加强检察机关参与事故调查、安全生产立案监督等工作,提升安全生产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与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

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保障,狠抓督导检查、学习培训、办案指导等工作,确保服务保障治本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三级院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