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1-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省委政法委、省教整办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听取了院领导对牵头工作组、分管部门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

  始终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

  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不断强化广大干警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深化。

  深入开展肃清流毒影响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肃清流毒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要求的认识,注重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层面深化认识,查找问题不足,搞好查纠整改,切实把肃清流毒工作做实。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内政治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对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中央权威等方面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肃查纠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紧盯重点任务,硬化实化措施,提升查纠整改成效

  加快自查自纠填报问题的处置,对填报反映的问题迅速进行梳理、分类、研判,通过函询谈话、约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不同形式,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

  抓好组织查处工作,盯紧中央督导组和省教整办移交的重大案件问题线索,严肃对待,深入分析研判,逐一研究透、查核准。

  积极整治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排查,深入查找反思日常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的突出问题,主动做好填报和整治工作。

  建章立制要务实,抓好已经出台的制度的落实,加强对正在制订的制度的调查研究力度,增强制度的操作性、针对性、实效性,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按时交账。

  坚持“七看”标准,融合推进,努力实现教育整顿和各项检察工作互促互进

  持续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坚持院领导亲自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要求,把各项任务盯紧,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

  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把握时度效,深入挖掘教育整顿工作突出的人和事,弘扬正能量,严格落实好“三同步”机制,让群众更加坚定对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的信心和支持。

  持续统筹推进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科学统筹,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通过教育整顿把广大干警凝聚到干事创业、奋力争创一流业绩上来,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