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着力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

  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来山西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启示,进一步激发做好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的前进动力。准确领会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深刻内涵,以检察职能的充分发挥助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把握省委对山西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找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的着力点、落脚点。

  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着力增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自觉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牢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大领域”“三个体系”的工作矩阵,聚焦“三区三地”建设,对标“六个更加”目标要求,找准检察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创新驱动战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练就过硬本领,着力增强自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自觉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思想根基。突出廉政勤政建设,持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突出检察业务建设,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为牵引做优刑事检察,以提升精准监督能力为目标做强民事检察,以善监督会监督为抓手做实行政检察,以构建大保护格局为核心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全面提升检察服务质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