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宁建新: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太原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院开展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以下简称“四大活动”)是全省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近日,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就如何贯彻“四大活动”接受了专访。

  问:宁检您好!您是如何认识省院开展的“四大活动”的?

  宁建新: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省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持续和引深,是全省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抓手。太原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省院要求,把贯彻“四大活动”作为首要任务,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系统安排,迅速兴起贯彻“四大活动”的热潮,推动全检察工作持续发展、创新发展、领先发展。

  问:请您介绍一下太原市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大学习”?

  宁建新:“四大活动”中,大学习是统领、是方向、是根本遵循。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郭声琨书记提出的“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以及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十二字方针、省院杨景海检察长在开展“四大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四大活动”实施意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理论精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问:请问太原市检察机关如何深入开展“大调研”?

  宁建新:“四大活动”中,大调研是具体方法和措施。尽管太原在去年全省检察业务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但与先进地区检察机关相比,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省会城市检察机关应有的地位作用仍然存在一些差距。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检察机关必须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充分认识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承担的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融入发展第一要务、融入中心工作去思考、定位和部署,在服务保障大局中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开展大调研,厘清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搞清制约太原检察工作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方法和措施。

  问:请问太原市检察机关如何在工作中抓好“大落实”?

  宁建新:“四大活动”中,大落实是大学习、大调研的延续、深化和落脚点。太原市检察机关将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和差距,拿出举措和办法,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把难题和困难破解好。抓好业务工作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指出,“检察自信要始终体现在检察业务中”,“法律监督的力量和权威需要用一个个案件来说话”。省院杨景海检察长也对如何牢牢把握宪法定位,以法律监督的新成效彰显检察工作发展新成果作过详细深刻的阐述。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寓监督于办案”“寓办案于服务”,创新理念和机制,强化责任抓落实,紧盯问题抓落实,不断增强法律监督实效。

  问:请问太原市检察机关如何通过此次活动抓好“大提升”?

  宁建新:“四大活动”中,大提升是工作标准,也是工作成效的检验。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逐步实现大提升效果,全面展示新时代太原检察工作新气象。我们将以开展“四大活动”为抓手,准确把握新时代太原检察工作的坐标点,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深耕检察监督、深化司法改革”三条工作主线,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全面开创太原检察工作新局面,不断争创在周边和省会城市检察系统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工作业绩,每年一个新台阶,稳步实现队伍素能、服务大局、检察监督、改革创新的全面提升。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