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阎绪安:以“四大活动”为契机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就如何开展“四大活动”,记者对晋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阎绪安进行了专访。

  问:晋中市院党组如何认识和定位“四大活动”?

  阎绪安:开展“四大活动”是省院党组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再提升;是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一流检察工作业绩的重大举措;是解决改革关键阶段突出问题,全面加强提升作风能力的重要抓手。全市检察机关将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统一到省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刻理解“十五个坚持”和“八个指明”精神实质,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贯穿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深化学习上提升新高度,在坚定信仰上达到新境界,在坚决贯彻上取得新成效,推动晋中检察工作实现新作为新发展。

  问:晋中市院在学习贯彻“四大活动”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阎绪安:6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后,晋中市检察院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当日下午,市院召开党组会议,对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并研究“四大活动”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市院党组及时向市委及市委政法委专题汇报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提出明确要求。6月27召开动员大会,标志着晋中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全面启动。

  问:在下一步推进“四大活动”中,晋中市检察院有哪些具体安排和要求?

  阎绪安:市院党组已经将 “四大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印发全市。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活动全过程,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化推进:

  一是集中学习与深入研讨同步推进。按照“政治统领业务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宪法》,学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学习高检院和省院关于强化检察监督办案主业的重大安排部署,不断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善谋善成、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聚焦重点扎实开展调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当前检察机关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和改革事项,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找准调研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就如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新时代检察监督新模式、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重点问题开展调研,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三是加大督导推进力度。把“四大活动”作为事关检察工作长远发展的纲领性、牵引性工作,作为今后几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总抓手,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抓紧抓实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以目标定任务,以目标鼓干劲,以目标推落实;强化问题意识,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干,通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强化督促考核,重点事项全程督查、紧急事项及时督查、日常事项定期督查,在全系统营造人人高效率、事事快节奏、件件求实效的氛围。

  四是努力创造一流检察业绩。紧紧围绕高检院12字工作要求和省院工作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在目标定位上再提高,思想理念上再解放,服务大局上再创新,能力素质上再提升、工作作风上再转变。各业务工作条线、各个工作层面都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整体工作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在队伍建设、服务大局、履职办案上努力争创全省一流,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