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段运生:旗帜鲜明讲政治 学思践悟重自强——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确保“四大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运生就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接受了专访。

  问:段检察长,省院党组决定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您对开展“四大活动”是怎样认识和理解的?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省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学到做的具体措施,是加强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的总抓手和长远之策。大同市检察机关将上下一心、凝心聚力,认真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12字工作要求和省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大同检察机关、大同检察人坚韧不拔、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开展“四大活动”的火热实践中,奋力拼搏,勇攀高线,不断推动大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做出新贡献!

  问:段检察长,大同市院党组就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好“四大活动”有什么样的工作思路?

  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学以致用下真功。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指出,“在新时代,检察工作、检察事业要有新发展,最根本的就是要讲政治”。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等有关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按照省院杨景海检察长指出的,把大学习与当前改革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力求形成以学习促进各项工作进步、以创新各项工作来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从政治高度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力保障大同“136”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强大动力。

  围绕中心顾大局,在狠抓调研工作上下硬功开展大调研,既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谋划做好工作的必由之路。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和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疑难杂症,认真研究检察机关在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维护司法公正、司法改革以及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短板弱项,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活、把举措搞实,形成切合实际、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使调研成果真正成为服务科学决策检察工作的重要依据

  开拓思路谋发展,以抓铁留痕的作风狠抓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全市检察机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助力“平安大同”建设。立足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树立生态检察理念,把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新发展的重大任务,打造检察监督新亮点,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是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就是做无用功。大同检察机关始终坚守用抓落实来检验党性、检验工作作风这一工作理念,一以贯之,努力为打造美丽富裕幸福大同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

  苦练内功重自强,以争创一流的勇气实现新提升。杨景海检察长指出,“开展`四大活动'的总体目标就是要不断创造周边一流、中西部一流、在全国检察系统具有重要影响的工作业绩。大同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省院“四大活动”部署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突出服务大局、监督主责主业、司法体制改革、基层基础建设、智慧检察建设五项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的“1151”工作思路,以“争创一流业绩”为工作标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统筹抓好今后五年检察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阶段性安排,实现每一年都有新探索、新突破、新经验,以“四大活动”助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