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崔峰:凝心聚力谋发展,勇攀高峰创一流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四大活动,运城市检察机关是如何贯彻落实的?记者为此采访了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

    记者:崔检察长您好,请您谈一谈如何学深悟透省院的《实施意见》,提高广大检察干警的政治站位?

  崔峰学深悟透是执行的基础。市院党组高度重视省院部署开展的“四大活动”,并作为当前的重心,贯穿检察工作的全过程,持之以恒地抓好推进和落实。充分利用党组中心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和全院干警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省院的《实施意见》,由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解读好《实施意见》具体内容,统一和提高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明确指导思想、具体要求和努力方向,学深悟透《实施意见》,深刻理解领会“四大活动”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体干警投身“四大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命感,有力促进“四大活动”在全市检察机关的有序顺利开展。

  记者:“四大活动”内容比较多,如何压实各项活动的落实责任?

  崔峰凡事预则立。为了抓好“四大活动”的开展,市院制定了《实施方案》,由政治部牵头负责,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能和性质,将“四大活动”的19项内容进行责任分工,明确到分管领导和具体部门,明确党组书记、检察长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部门领导是具体责任人,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分阶段、有步骤地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由具体部门在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使“四大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

  记者:为扎实开展“四大活动”,你们具体开展了哪些活动?

  崔峰党建是方向、是旗帜。我们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求发展”为工作思路,开展好“十大活动”,即在重点开展好扫黑除恶、公益诉讼、“严纪律、转作风、抓落实”教育整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检网、山西干部在线、法宣在线大培训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大力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知识竞赛、“析经典案例、展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开展以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主题的“忆峥嵘岁月、叙检察情怀、展时代风采”书法、绘画、摄影、征文等文化建设比赛活动和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开展全员参与、寓教于乐、陶冶情操、形式多样等喜闻乐见、凝聚人心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的集体感荣誉感自豪感,增强检察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

  记者:新时代新形势为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课题,如何通过“四大活动”破解发展难题

  崔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找不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和检察干警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由市院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包联的基层院,问计于干警,以甘当小学生的精神,细心、耐心倾听人民群众和干警的所思所想和心声,抓好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棘手工作和亮点工作的调研,解放思想,创新方法,用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和检察干警的心坎上。

  记者:“四大活动”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如何在工作中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和大提升?

  崔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院已把本次活动纳入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并成立了由政治部和督察监察部组成的督导检查工作组,按照省院《实施意见》和市院《实施方案》,由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带领有关人员,每月不定期地对市院和基层院开展的“四大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结果进行通报,把情况通报作为基层院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鞭策先进激励后进,积极推动“四大活动”的有力落实,推动检察工作上台阶大发展大提升,勇攀检察工作高峰,为实现“一年强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四年争上游、五年创一流”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有利的条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