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岳岐峰:推进“四大活动” 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9-04  作者: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 检察长 岳岐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之需,是贯彻落实高检院新一届党组“十二字”工作总要求的有力之举。持续认真开展“四大活动”是贯彻省院党组安排部署,加强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的长远之策,必须认真学习、深入一线、对标问题、提升工作,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前进。

  一、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文化为内涵,把握大学习的“纲”和“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主题教育集中学、组织生活经常学、原文原著自主学、交流研讨深入学、检察官学院系统学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琢磨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并结合检察工作的职能和定位,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办案监督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

  二、以人民对更好发挥检察法律监督的需要为出发点,把牢大调研的“根”和“脉”

  “大调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主线,把人民群众是否支持、是否赞成、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判、成果人民共享。主动与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破坏环境污染犯罪专项行动、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检察业务开展“大调研”,搞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搞清制约检察工作的短板,搞清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方法和措施,着力拓宽新时代繁峙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思路和途径,科学确定检察机关保障改革发展大局的方法和重点,为推动繁峙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三、以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为目标,积蓄大落实、大提升的“势”和“能”

  用党建工作的引领推动检察业务的发展,用检察业务的成绩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在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中主动发挥机关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把省院部署的扫黑除恶、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支持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公益诉讼等检察办案工作办好办扎实,在办案理念、办案程序、办案效果上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新理念,体现出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按照省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和市院牢固树立“一种理念”秉持“四个始终保持”、清醒自觉葆有“四心”、努力创建“四型”机关的要求,按照理论武装、服务大局、检察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大提升的目标和标准,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向确定的目标迈进。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