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桑凡林:以“四大活动”成效助推检察事业开创新境界
时间:2018-09-06  作者: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桑凡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四大活动”的思想自觉

  一要牢牢把握“四大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和检察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的矛盾,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四大活动”就是我们主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表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要在“四大活动”中,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不断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知,从而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要牢牢把握“四大活动”是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年的谋事之基、干事之需、成事之道。当前,忻府区院面临不少困难,全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扶贫攻坚任务仍十分艰巨;公益诉讼工作仍需加强;综合配套改革还需不断深化;大到贯彻张军检察长的要求,小到忻府区院面临的困难,这些都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新的挑战,面对时代之问,检察发展之问,“四大活动”正是我们推进检察工作给予的答复。

  三要牢牢把握“四大活动”是提升检察干警干事创业本领有力举措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提升干警对党忠诚信仰作为“四大活动”的重中之重。同时要求干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为中心放在检察工作首位坚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从严从实推进“四大活动”工作

  一要深化大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活动,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要深入开展大调研院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联系群众面对面、实打实,解决问题亲力亲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调研与服务大局相结合,与检察业务相结合。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区委中心工作,深入重点片区,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摸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进各项措施精准落地。围绕检察工作开展调研,进一步做到解决问题,突出亮点,突出特色。

  三要全力推动大落实、大提升大学习、大调研是我们要长期坚持的重要法宝,要通过大落实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解决好,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实现新的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四大活动”是统筹推进的,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逐步实现大提升效果,通过大提升全面展示检察工作新气象。

  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四大活动”工作在我院落地生根见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四大活动”,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身体力行、带头表率,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亲自抓组织实施、亲自抓统筹协调,按照明确的任务要求、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确保“四大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要强化落实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在前、干在前、落实在前,把“四大活动”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发挥“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每一位干警积极参与,把“四大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要做好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有效利用局域网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用鲜活的报道、多样的渠道,全面准确地宣传报道“四大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注重收集和分析相关舆情信息,加强正面引导,注重结合典型案事例、典型人物,广泛宣传报道我院“四大活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际成效,努力赢得社会各界支持,为推动“四大活动”,实现检察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