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杨剑:以“四大活动”为引领 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四大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具体措施,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持续和引深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

  天镇县检察院积极贯彻省院党组重要工作不是,积极推进“四大活动”的开展。

  一是传达精神,提高认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自省院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及时召开党组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贯彻省院“四大活动”会议精神。

  二是强化领导,量化责任。院党组于713日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了“四大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及时对“四大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省院的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落实“大学习”活动工作措施》和《天镇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责任目标》,成立我院“四大活动领导组,提出具体要求,确定了工作目标。拟定了本院实施方案和部门活动方案,并对“四大”活动任务进行了分解,把责任分解到各个部门,落实到专门责任人。

  三是开展学习,推进工作。组织全院干警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杨景海检察长在全“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719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大活动专题学习,要求每位干警都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做学习笔记撰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心得体会提高了支部开展活动的水平保证活动实效。

  下一步,我们已经对开展“四大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努力推动“四大活动”在我院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大学习方面。依托各类组织生活开展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必修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学习交流等活动开展学习

  二是大调研方面。围绕服务天镇县“3445”发展方略,在机关党建、智慧检务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刑事执行监督、守护天镇绿水青山为主的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院班子成员全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结合分管部门工作,年内至少牵头主持1项调研课题,形成质量高、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三是大落实方面。按照县委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抓好包村帮扶各项任务的落实。扎实抓好意识形态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建设,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以创建1234N智慧党建为抓手,认真开展“一课三会”等组织生活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四是大提升方面。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工作,建立党建工作阵地,营造浓厚的政治建设氛围,建立智慧检务大厅和12309服务平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