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郭明哲:围绕认识和行动 突出特色和深化 开创平城检察新局面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大活动”是山西检察的一个长期规划,是着眼改革和发展、奠基队伍和业务的概括和提炼,是对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12字方针的阐释性部署,更是贯彻落实省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具体举措,为此我们基层院以工作实际为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系统安排,在全院形成上下合力、共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迅速掀起“四大活动”的热潮。

  平城区院党组围绕认识和行动两个方面,突出特色和深化两点举措,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四大活动”工作深入开展

  首先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四大活动”的责任感。开展“四大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之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学到做的具体措施。全院干警要通过此项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提升到一个新境界、贯彻落实推向一个新高度,实现由政治认同、理想信仰向进入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真正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

  其次树立系统思维,深刻把握“四大活动”的整体联系。全院干警要围绕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落实到活动中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切实在深学、细学、精学、真做上下功夫。要统筹推进,将“四大活动”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大学习是统领、是方向、是根本遵循,大调研是具体方法和措施,大落实是大学习、大调研的延续、深化和落脚点,大提升是工作标准、是成效的检验。要高起点筹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是开展“四大活动”的总纲和魂,决不能游离于之外要立足新时代,这是开展“四大活动”的基点,将新时代要求贯穿始终,以此登高望远,谋划和推进“四大活动”。

  第三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证“四大活动”取得实效。强化组织。各部部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专项活动有序开展。二要立足实际。要将“四大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合起来,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助推改革发展、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实际效果。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官僚主义,力戒形式主义,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确保“四大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体现基层特点,积极推进“四大活动”落地生根。一是紧抓亮点,传承和延续“知心姐姐”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品牌,与未检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检察业务整体提高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延伸检察职能,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融入经济发展中去思考、定位,在服务保障大局中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三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与反腐败结合起来,确保扫出一片朗朗乾坤。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