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苑曙光:高标准严要求 扎实推进“四大活动”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云州区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院党组开展“四大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强化检察监督办案主业,以大学习为引领,以大调研为基础,以大落实为关键,以大提升为标准,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我区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经济转型持久的强劲态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了把活动落到实处,我们主要作了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四大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细化活动目标,明确活动要求,制定了开展“四大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导活动开展。三是召开动员会,深化全院扎实开展活动的思想觉悟。

  活动主要包括四个内容,一是以大学习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组织生活经常学习,深入抓好原文原著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二是广泛开展大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抓好重点工作调研,抓好短板工作调研抓好亮点工作调研抓好调研工作制度建设三是狠抓大落实,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强化各级党委重大决策的落实,强化高检院、省院、市院重大决策的落实,强化院工作安排的落实,强化落实工作的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四是狠抓大提升,不断实现全区检察工作大提升的新目标。

  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四大活动”各项工作,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一是聚焦素质提升,深化学习讨论,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践悟,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好大学习。二是坚持导向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调研排查。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改进提升。要坚持精准发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好动力与保障的问题。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