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杜玺元:凝心聚力谋发展 脚踏实地抓落实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省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持续和延伸,是全省检察机关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我院要坚决贯彻落实省院的安排部署,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推动检察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左云检察院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着力推进“四大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以“大学习”引领担当、走在前列。我院要将“大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提升素质能力的突破口,强化统筹安排,完善党组中心组和全院干警日常学习工作制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点面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结合,丰富学习形式载体,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上党课、党小组集中学习等活动,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察,强化学习督导,进一步严格规范政治生活,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大学习”常态机制逐步完善。

  二是把“大调研”作为发现短板、理清思路的重要举措。围绕服务保障大局,确定党的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调研专题,院领导将带队走访基层党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党员群众,收集企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问题等意见建议。聚焦检察工作新情况、新任务,围绕监督主业、公益诉讼及智慧检务建设等重点难点确定调研课题,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努力破除发展障碍。

  三是以“大落实”、“大提升”推动查找到的问题尽快解决,提升检察工作发展水平。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逐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责任人员,集中抓好问题整改,助推工作质增效。完善服务大局制度机制,紧密结合左云实际,制定出台服务保障全县转型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等实施意见,强化全局意识,创新服务举措,实现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着力推动重点工作突破,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列席审委会等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四是全面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制定出台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任务备忘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以新作风、新气象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大提升。

  总之,我院要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四大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左云检察工作的坐标点,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左云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我县“经济强县、生态大县、文化名县”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